總網頁瀏覽量

2022年5月12日 星期四

聖女和魔鬼

 + 一個下午,我到花園去,護守天神對我說:「為臨終的人祈禱。」於是,我立刻與園丁一起為臨終的人誦唸玫瑰經。誦唸完玫瑰經後,我們又為臨終者唸了各種不同經文。祈禱後,一起工作的人便談笑起來。她們的聲音雖然嘈雜,但我仍在心中聽見:「為我祈禱!」我不大十分明白這說話,便走開幾步,離人群遠些,嘗試去弄清楚是誰請我祈禱。跟著,我便聽見這說話:「我是…修女。」[78]當時,我身在維尼厄斯,而這位修女在華沙。「為我祈禱,直至我叫你停止,我快要死了。」我立刻誠心地為她禱告,〔專心想著〕呼出最後一口氣的耶穌聖心。她絕不讓我鬆懈,我從三〔時〕至五時,不斷祈禱,到了五時,我聽見這說話:「謝謝你!」我知道她已經去世了。但在第二天的彌撒聖祭中,我仍繼續虔誠地為她的靈魂禱告。到了下午,收到一張明信片,說那位修女…在甚麼甚麼時候去世。我知道那是她向我說:「為我祈禱。」的時間。

耶穌讓我知道,贖罪的祈禱令祂十分欣慰。祂對我說:一顆謙遜和充滿愛的心祈禱,能化解聖父的義怒,帶來浩瀚的祝福。朝拜聖體後,返回房間途中,有一群很大的黑犬包圍著我,又跳又吠,想把我撕成碎塊。我知道牠們不是狗隻,而是魔鬼。其中一頭大犬狂怒地說:「今夜,你從我們手上奪走那麼多靈魂,我們要撕碎你。」我回答說:「如果這是最慈悲的天主的旨意,便把我撕碎,因為我罪有應得,因為我是罪人中最可恥的,而天主永遠都是神聖、正義和無限仁慈的。」魔鬼聽完了這番話,以一個聲音說:「快跑啊,她不是獨自一人的;那全能者與她在一起!」牠們好像塵土,又像路上的嘈雜聲般消失了,我不再受到騷擾,一邊誦唸未唸完的讚美天主,細想天主那深不可測的無涯慈悲,一邊繼續前行,返回房間。


第二天,我感到非常虛弱,但已不再痛了。領聖體後,我看見主耶穌,祂就像我在一次朝拜聖體中看見過的一樣。上主的目光徹底地看透我的心靈,即使是一抹微塵也逃不過祂的眼睛。我對耶穌說:「耶穌,我想祢要帶我走了。」耶穌回答說:我的旨意仍未徹底地在你身上完成;你仍要留在世上,但時候不長了。你的信賴令我十分欣慰,但你的愛應該更加熱切。在臨終的一刻,純全的愛情為靈魂灌注力量。我在十字架上垂死之時,我在想的不是自己,而是那些可憐的罪人,我為他們向天父祈禱。我希望你在臨終時,也要完全像我在十字架上時一樣。購買靈魂的贖價只有一個,就是把痛苦與我在十字架上的苦難結合。純全的愛可以懂得我這番話,但肉性的愛卻永遠不會明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聖神七恩在俗會會規

聖神七恩會規:( 暫訂) 每天必須唸玫瑰經至少四串, 用5 分鐘默想玫瑰經奧跡, 用聖經和聖書默想 每天必須唸 st bridget 15 prayers聖婦碧瑾十五篇禱文, 苦路經 十四處, 用十分鐘默想耶穌苦難。 每天看聖書和聖經共不可少於十五分鐘, 每天必須看 吃飯前唸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