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2年5月9日 星期一

天堂和地獄

 https://frjameswan.org/notebook1-151-200


一天,我看見兩條路。一條是沙鋪的康莊大道,滿佈繁花,充滿喜樂、音樂和各種享樂。人沿途行走,舞蹈和行樂,不覺已到盡頭,大路的盡處是危崖峭壁,那是地獄的深淵。靈魂都盲目地掉了下去;他們是行走著的,所以跌倒,人數之多,不可勝數。我又看見另一條路,或且應該說,是一條小徑,因為它既狹窄,又撒佈荊棘和石頭;人含淚行走,歷盡種種禍患災劫,有些人摔倒在石頭上,但立刻便站起來,繼續上路,路的盡頭有一座壯麗的花園,充滿各種喜樂,這些靈魂全都走了進去, 立刻便忘掉一切痛苦。


有一次,聖家女修會[50]舉行朝拜聖體,晚上,我與一位修女前去。才踏進聖堂,天主的臨在便滲透我的靈魂,我就像某些時候一樣,不說一句話來祈禱。突然,我看見天主,祂對我說:你要知道,如果你對繪畫聖像和整個慈悲事業掉以輕心,在審判之日,你便要為無數靈魂負責。聽了上主這話,有種恐懼滲滿我靈,令我惶恐失措。我努力要平靜下來,卻沒有辦法。這番話在耳鼓裏不斷迴響:那麼,在審判之日,我不但要為自己負責,還要為其他靈魂負責。這些說話深深戳進我的心房裏。回家後,我去到小耶穌[51]那裏,俯伏在聖體前,對上主說:「我會盡力去做每一件事,但懇請祢常與我同在,給我力量去承行祢的聖意;因為,祢無事不能,而我單靠自己,甚麼也不能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聖神七恩在俗會會規

聖神七恩會規:( 暫訂) 每天必須唸玫瑰經至少四串, 用5 分鐘默想玫瑰經奧跡, 用聖經和聖書默想 每天必須唸 st bridget 15 prayers聖婦碧瑾十五篇禱文, 苦路經 十四處, 用十分鐘默想耶穌苦難。 每天看聖書和聖經共不可少於十五分鐘, 每天必須看 吃飯前唸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