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2年5月8日 星期日

神父的榮冠

 1778.我的决心,一如既往:与慈悲基督结合共融。

避静结束。

与主最后的谈话。

1779.永恒的爱啊,感谢祢对我不可思议的慈爱,而且亲自直接指导我修成圣德。“我的女

儿,妳的灵魂要特别焕发出三种美德:谦卑,纯洁的意向及爱德。不要做任何超出我要求的事情,

并且欣然接受我手赐给妳的一切。妳要竭尽全力在生活中收敛心神,以便能聆听我的声音,这

声音是如此的轻柔,只有心神收敛的灵魂才可以听到……”

耶穌以身作則,以完美的表範教導了我們謙遜的重要。耶穌也一直在聖傅天娜修女身旁,指導她努力修繕謙德:

「要知道,一個純潔的靈魂是謙遜的。當你在我的尊威前貶抑自己、虛空自己,我就以我的聖寵緊隨你,以我的大能高舉你。」(日記576)


聖傅天娜修女以耶穌和聖母為榜樣,一生致力實踐謙遜的德行,她深切領悟天主與人有極大的鴻溝,人虛無渺小,可憐貧乏,一切都必須仰賴上主。而最大的謙誠,莫過於能承認自我的不足,勇於改過遷善,全心愛主,並常懷對人的愛。正因聖女的真摰謙誠,耶穌在她重發修道誓願時向她顯現,對她說:

「你是我極大的喜樂;你的愛情和謙遜令我離開天國的寶座,與你結合。愛情填滿了存在於我的偉大與你的虛無之間的鴻溝。」(日記512)

同時,我看見某人﹝蘇布高神父﹞及他靈魂的部分狀況,又看見天主給他的嚴峻考驗。他的痛苦純屬精神上的,十分錐心,我很同情他,便對上主說︰「你為甚麼要這樣對待他?」上主回答說︰是為了他的三重榮冠。上主也讓我明白,那在人世間肖似受苦基督的人,等待著他的光榮實在難以想像,他也要肖似在光榮中的耶穌。在天大父看我們有多相似祂的聖子,給我們靈魂的獎賞和舉揚便有多高。我明白,轉化成肖似耶穌這恩典是在世時才給我們的。我目睹天主在純潔無辜的靈魂身上行使公義,他們為了扶持世界作出犧牲,填補了耶穌苦難中的欠缺。他們為數不多,天主讓我認識這種靈魂,我萬分歡喜。

有一次,我們當中有一位修女[126]病重垂危,全院[127]都聚集起來,有位神父[128]也跟我們在一起,給那修女赦罪。突然間,我看見許多邪靈,一時忘了自己是與眾修女在一起,便執起灑聖水的聖器灑向邪靈,邪靈便立刻消失了。可是,眾修女去到餐廳時,院長(保姫亞)說,有神父在場,我不該為生病的修女灑聖水,因為那是神父的職責。我抱著做補贖的精神接受了這訓斥,但聖水的確對臨終人士有很大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聖神七恩在俗會會規

聖神七恩會規:( 暫訂) 每天必須唸玫瑰經至少四串, 用5 分鐘默想玫瑰經奧跡, 用聖經和聖書默想 每天必須唸 st bridget 15 prayers聖婦碧瑾十五篇禱文, 苦路經 十四處, 用十分鐘默想耶穌苦難。 每天看聖書和聖經共不可少於十五分鐘, 每天必須看 吃飯前唸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