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2年2月22日 星期二

慎言

 24/2/2022


請看師主篇卷一第四篇

慎言

記得一位教宗説過

壞話不要説

連聽也要盡量避免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時常聽到別人説壞話

若真的聽了

也會全部相信

我認識一個人

他常説人壞話

原來好多是假的

這樣多少人無辜被憎恨

所以聽到的東西

特別是壞話

不要全相信

若聽了

也不要恨那被人説壞話的人

要原諒

並為他祈禱

希望他悔改

不要入煉獄地獄。


口舌純潔的人是完美的人

聖James書是這樣寫

聖傅天娜修女説

口舌不純潔的人絕對不能成聖人

成聖的第一步是口舌純潔

她真的這樣説。


師主篇説的很好

不要背後向別人重複所聽到的別人醜事。


努力!


阿孟。


祈禱:

請天主用耶穌聖傷聖血聖化我的口舌, 並保守我一生口舌純潔。 一旦犯罪, 必定告解。阿孟。

聖孟泰諾、聖路琪及其他殉道者(SS. Montanus, Lucius and other Martyrs)


在華肋良掀起的教難中,很多信友壯烈犧牲。聖西彼廉就是在這次教難中殉道犧牲的。聖西彼廉逝世後,當局又逮捕了他的八位門徒。最初總督下令將他們燒死,後改變初衷,把他們押在監裡。監獄裡污穢惡臭,苦不堪言。其中一位在神視中目睹他們八人離獄他往,前面有一盞明燈,就告訴他們。他們很喜悅,因為這盞明燈代表基督,世界的真光。他們不久就獲得致命的榮冠。


第二日,總督命令獄吏斷絕飲食供應。他們一連數日,滴水不進,英勇忍受,毫不氣餒。上主安慰他們說:「我與你們在一起,你們不要失望。你們將獲得光榮的冠冕。」他們勇氣倍增,一心一德,共同祈禱。但孟泰諾與儒利安發生誤會。上主在睡夢中譴責孟泰諾,囑他們應和睦共處。孟泰諾自述道:「我在夢中看見獄吏帶我們出去,我們的衣服潔白如雪,我們的身體完全透明,但我突然發現自己的心有污點。我恍然悟悉:這是因為我與儒利安不睦。」兩人立即和好如初,不再生嫌隙。


烈士們度了幾個月的非人生活,解往公堂。法官判決主教、神父和副祭一律處決。其中有一位名叫法利文的不是神職人員,依法不判死刑,他很懊喪。其餘諸位烈士,興高采烈,向刑場進發。路琪體弱多病,奄奄一息,大家讓他先走,因為怕他中途倒下,無福享受致命榮冠。為表示他深信上主已俯允他的祈求,他將遮雙目用的布巾,一撕兩段,托人將一半交給法利文。法利文的年邁母親也在刑場,希望自己的兒子也能做一位殉道的烈士。第二天晚上,法利文在神視中看見一個人對他說:「你為什麼悶悶不樂?你一定會死在刀劍之下!」第三天,他又解往總督府,果然被判死刑,他大喜過望。到了刑場,對旁的信友說:「我曾在神視中問過聖西彼廉,執行死刑時是否感到痛苦?西彼廉對我說:『一個人把靈魂完全獻給天主,身體就不會感到痛苦。』」他用孟泰諾送的半幅布巾,蒙住雙目,跪下祈禱,昂然引頸就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聖神七恩在俗會會規

聖神七恩會規:( 暫訂) 每天必須唸玫瑰經至少四串, 用5 分鐘默想玫瑰經奧跡, 用聖經和聖書默想 每天必須唸 st bridget 15 prayers聖婦碧瑾十五篇禱文, 苦路經 十四處, 用十分鐘默想耶穌苦難。 每天看聖書和聖經共不可少於十五分鐘, 每天必須看 吃飯前唸經,...